冻成犬月

狂欢吧,朋友!
我们的爱都是不曾腐朽的。

©冻成犬月
Powered by LOFTER

【企宅】重启(上)

△CP:提尔比茨×企业
△失忆梗
△朋友点文,以及我真是起名废【蹲】

———————————————————————————

你能回答出自己叫什么名字吗?
是个蠢问题吧?这是个换做谁都可以轻松回答出来的问题,但是我却不能。
因为我失忆了,非常不小心的。

医院的照明系统出了点问题,原本应该十分亮堂的医院大厅现在只能依靠从窗户和玻璃门透进来的光照明。今天的医院格外安静,企业坐在安放在走廊的椅子上等着办理出院手续的提尔比茨来接她回家。
她已经不记得提尔比茨是谁了,也不记得自己的名字和自己的过去。她从昏睡中醒来,只有晕眩是她唯一清楚的现状。而那个握着她的手微微红着眼圈一直说着,“你没事就好,你没事就好。”的女性就是提尔比茨。只是提尔比茨啊,你为何将一双快哭出来的眼睛置于你的笑容上?我不认识你,或许说我过去认识你。但我一点也不希望看见你担心的样子,特别是我问你是谁的时候,你的表情让我很内疚。
企业伸手摸了摸缠了一圈又一圈的绷带,一个星期前还粘着干结的血块的绷带如今已变得干干净净和她的记忆一样。记忆的最初是从病床上醒来,名叫提尔比茨的女性告诉她事情的起因并叫她专心养病。
提尔比茨有一张冷漠的脸,企业总以为她在生气。
医生告诉提尔比茨,多让企业接触以前的东西有助于刺激她恢复记忆。她一出门就将这句话转告给了企业并对她说,自己不打算再让她受到任何刺激但是她会想办法帮企业适应生活。
听那些喜欢来病房和她聊天的刚开始实习的护士小姑娘说,提尔比茨问医生恢复记忆的过程会不会对企业有伤害。当医生告诉她,刺激肯定会有一定的伤害时她短暂的沉默了一会儿便谢过医生离开了房间。随后便是她对企业说的那句不会让她再受到任何刺激。
提尔比茨有一张冷漠的脸,却也是个心思细腻又总喜欢把事憋在心里自己想的人。企业这么想着,将左手伸向窗户迎着光端详着无名指上那枚和提尔比茨手上的那枚配套的戒指。


提尔比茨办理好出院手续,快步回到企业身边。此时的企业正握着自己的手机,苦恼的解锁密码。她看见提尔比茨回来,便问提尔比茨关于密码的事情。提尔比茨自然也是不知道的,她坐在企业的旁边接过手机说,“我明天去修理店帮你把密码去掉。”
“不麻烦了,以后会解开的。”
“……这样……啊。”
“怎么了?”企业看了看提尔比茨的反应瞬间明白了,她笑着说,“因为说话太过于客气了所以觉得不习惯吗?”
“有点吧。”
“抱歉了,我……嗯,下次我会注意一下。”
“没关系,企业。我们回家吧。”
家现在对我来说,只是个陌生的房子吧。企业点了点头,她和提尔比茨一起走出医院的门来到车上。提尔比茨拉开副驾驶的门等企业坐好以后才关上车门来到驾驶位上,企业打量着提尔比茨那张让她感到熟悉的面容一时间觉得自己应该说点什么,只是她不知道如何说起。
车子大概开了十五分钟,最后停在了一栋房子前面。那是一栋拥有两层楼的房子,红色的油漆涂在墙体上,屋顶用了深灰色的瓦。企业一开门就有一只鹰落在她肩膀上像欢迎她一样将一袋小饼干叼给她。
那只鹰的名字叫死神,听提尔比茨说是在企业认识她之前就一直陪着企业的好伙伴。死神带着企业在房子里逛,虽然企业非常不习惯在别人的房子里乱走,但是所有的生活气息都在告诉这也是她的家。走廊的墙面上挂着的照片、洗漱室里成双成对的牙刷毛巾、还有摆放在卧室两边床头柜上的台灯。
企业坐在床边把装在口袋里的手机拿给了死神。那只聪明的鹰似乎明白了企业的意思,它用自己的喙在屏幕上戳了四个数字然后锁就解开了。它点出通讯录拨通了名字处写着“Tir”的人的手机号码,提尔比茨的手机铃声自己几秒后便从楼下传来。死神像是告诉企业一样挂断电话在拨号区打出了“0401”的数字,起初企业不知道意思但是当死神把屏幕又锁起来后企业明白了那是解锁密码。
“死神。”企业摸了摸它的小脑袋,目光落在了床头柜上摆放的照片上。照片中的她抱着提尔比茨的脖子,提尔比茨露出了她想象不到的表情。那是发自真心的笑容吧,不是因为看到了搞笑的事也不是因为听到了好笑的笑话,她是发自内心的觉得快乐的笑了。陌生的我自己,你是怎么让她笑得那么快乐的?企业低下头看着死神开口问道,“我爱提尔比茨吗?”
如果死神的内心有话说,一定会说,“你要我怎么说给你听?鹰语吗?”。


企业一直以为和一个自己已经完全不记得的人生活在一起是件很困难的事,但是回家后的一个月里提尔比茨尽力的做出对陌生人的礼貌和距离让企业感觉也不是那么困难。在恢复了工作能力后,企业的生活也逐渐的回归了正轨。
提尔比茨对她说,她不必非想起来过去的事不可。提尔比茨带着企业去重新认识了朋友,认识了家人,现在就差让企业重新认识自己让自己回到过去在企业心中的位置上。提尔比茨想过如何应对企业忘记自己的事情,无尽的思考中她在每一个身边人入睡的夜晚她望着天花板等到天明,又在每一个暂时休息的空隙盯着咖啡留下污渍的杯等到动工时。最后在一个下午她提早下班回家,企业裹着毯子窝在沙发椅上睡着的样子让她以为时间回到了企业失忆前。不对,企业她其实从来就没有变过。
提尔比茨想到这里感觉已经将困扰了很久的事情想通了,她不需要为企业忘记自己的事而过于苦恼。就算企业忘记了,只要她们中还有一个依然爱着对方那将她们的心思系在一起的线就会重新系上。提尔比茨爱着企业,这点她始终不会质疑。
提尔比茨本想将企业抱去卧室睡,窝在沙发椅睡太久了会脖子疼。她刚将企业刚抱起来,毯子拉扯的感觉就叫醒了企业。提尔比茨见状真的非常想穿越到过去请教一下还没失忆的企业是如何做到每次都能不吵醒她就把她抱到床上的,她相信绝对不是因为自己睡得比企业沉。企业缓缓睁开眼睛,本想翻个身继续睡却发现自己在谁的怀里而瞬间精神。她抬头对上了那人的视线,发现是提尔比茨后放下了警惕但是突然又觉得情况非常不妙。
“抱歉,我睡着了。”
“睡沙发会脖子疼。”提尔比茨依然抱着她并解释道,“我想送你回房间睡。”
企业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脑袋里工作的小只企业们已经忙成一团。她们开始翻箱倒柜寻找解决方案,最后一只小只企业控制着企业嘴巴说。
“提尔,我……肚子饿了。”
这是什么解决方案啊!其他小只企业一边吐槽一边陷入了更大的慌乱。
提尔比茨看着企业红着的脸突然想起来刚和企业交往的时候两个人牵手都会面红耳赤,后来连相拥入睡都变成了顺理成章的事情。这样也不错吧,提尔比茨这么想着,说,“很久没有出去吃了,今晚去之前和你约好的那家餐厅吧。”
“那我去换衣服。”企业从提尔比茨怀中下来,一路小跑上楼。地板咚咚的响着,她脑内的小只企业们正在庆祝混乱解除。她刚刚被提尔比茨抱起来了很久,提尔比茨今天的心情看起来非常好好。她和企业讲话的时候一直在笑,企业想着刚刚提尔比茨的笑容关上衣柜门然后夹到了自己的手指。
目睹了一切的死神觉得回到了很久以前,回到了企业刚对那个不怎么近人的提尔比茨产生情感的时候。以前倒还是能非常冷静,现在却被打了个措手不及。企业蹲在衣柜前一分钟后突然抬头看着死神,说:“我们以前都这样吗,死神?我和提尔比茨啊。”
如果死神能说话,那一定会告诉她以前都是你这么干的,但我们不能要求一只白头海鹰来担任吐槽役的位置。

————————————————

最近有点忙,剩下的下周前写出来吧【趴】

评论(3)
热度(6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