冻成犬月

狂欢吧,朋友!
我们的爱都是不曾腐朽的。

©冻成犬月
Powered by LOFTER

【企宅】消失之地(2)

△CP:提尔比茨×企业

△连载中


——————————————————————————


  “企业?提尔比茨你是不是喝啤酒了?我的姐姐是约克城。”

在提尔比茨向大黄蜂说明了企业是谁后,大黄蜂发出了这样的疑问。

  提尔比茨想不明白,如果说一个两个是恶作剧,这么多人都说不认识企业这个人这根本就不是恶作剧。况且连大黄蜂也说不记得企业了,这让提尔比茨实在无法相信。

  “大黄蜂,我今天可以去你家做功课吗?”

  “诶诶?当然没问题。”大黄蜂跟提尔比茨关系算是班级比较近的,然而唯一一次提尔比茨来家里还是为了一起讨论班级的活动。要知道提尔比茨虽然相处起来让人很舒服,但不会主动交朋友更何况是主动提出去别人家里玩。

  “那就打扰了。”

  如果企业请假了,那应该就是在家里。如果企业真的失踪了,那么至少她的东西还在房间里好好放着,说不定可以找到关于企业失踪的线索。提尔比茨这么想着,想起了同企业相遇的那一天。

  提尔比茨和企业第一次见面就是在那次讨论活动的拜访。

  企业端着果汁和三明治敲开屋门很自然的坐在了桌子的旁边,“你是大黄蜂班的提尔比茨吧?”企业端起果汁放在提尔比茨面前,“不用拘束,叫我的名字就可以。”

  “也是,如果提尔比茨也叫姐姐是姐姐,太奇怪了。”大黄蜂说段话的时候差点咬到舌头。

  她们聊了会儿,对话以企业要去写作业为原因结束。提尔比茨清楚的记得企业的房间在大黄蜂房间的隔壁,如果要去调查首先就应该调查那里。


  企业家和以前并没有两样,不变的家具摆设还有装饰。提尔比茨留心着屋子里的照片,她记得在客厅的电视机旁边放着企业和她的姐妹们的合影但是如今也变成大黄蜂和约克城两姐妹的合影。

  “这间屋子是?”

  提尔比茨知道这是企业的房间,或许说过去是企业的房间。她推了下门,发现门已经被上了锁。门上的灰尘弄脏她的指尖,这间屋子已经很久都没有人打过了。

  “这间,嗯…应该是储物室。我记得姐姐把不用的东西放在这里。”

  “我可以打开吗?”

  “当然可以啊,我去楼下拿钥匙了。说起来我也很好奇这里面是什么,对了你要找的那个人叫企业对吧?等下我去问问姐姐,说不定是高年级的。”

  “你似乎来了干劲。”

  “那是当然的了,你看上了那个人了吧?”大黄蜂像是觉得这件事很好玩的小孩子一样,“我的话,会像打棒球一样来一发直球的。”

  “我没有,先把门打开再说。”

  的确是喜欢,但是真的应该打一发直球吗?

  大黄蜂下楼的声音越来越远,提尔比茨用手掌抚摸着那扇门的表面。也许连这间屋子也忘记了它的主人不久前在这里呆过,像以往一样在自己的房间里休息。全世界唯一一个记得企业的人,现在正在一团团迷雾前不知方向。门后会不会有些线索告诉她?人们像是共犯一般的告诉提尔比茨,她只是在梦里遇见了一个叫“企业”的女孩子然后她对提尔比茨来说可能太美好太真实了所以她弄混了现实与梦境。但是提尔比茨知道感情不会说谎,只有提尔比茨知道自己的感情没在说谎。

  大黄蜂很快就拿来了钥匙,那把钥匙锯齿的地方已经有了一点点的铜绿色痕迹。尘封的秘密连它也开始说慌,提尔比茨看着它打开了那扇门的锁。而在门后的真相在提尔比茨意料之中却也完全超出了她的预料。

  那间屋子里什么都没有,真的什么都没有。墙壁和地板的交界处一清二楚,提尔比茨看着那间屋子倒吸了一口冷气。然后她踏进了那间屋子,在灰尘遍布的地板上留下了脚印。她在屋子的正中间站了很久,直至大黄蜂叫她,她才回过神来。

  “喂,提尔比茨?”

  “嗯,我没事。”

  怎么会没事?

  所有都被抹去了。她这么想着,陷入了更深一层的困惑之中。

  在那扇紧闭的窗户旁本该放着你的床,在这盏被拿走的灯下本该留着你的矮桌,在这间空荡荡的屋子里本该有着你的模样。而如今呢?企业啊,我相信你不是我的梦,因为我深知我那不会说谎的心脏。那么你究发生了什么?为何不在我的世界,却依然留在我的心里?


    她想起了去年万圣节的时候,紫色眼瞳的幽灵把白色单子掀开后露出好看的笑脸,道:“糖果还是恶作剧?”

  站在提尔比茨身旁的俾斯麦冷哼一声吐槽着“幽灵”像小孩子一样要糖的行为,下一秒却给了穿着绅士西装带着假大胡须的男装胡德一大包糖果。

  看着企业伸着提着篮子期待的看着自己,提尔比茨把刚从商店买来的一包糖果都倒在了企业用来装糖果的篮子里。

  “给这么多糖果?”企业取出一颗糖果剥开后塞到了提尔比茨的嘴里。

  “糖果够了吗?”含着橘子味道糖果的提尔比茨说。

  “够这一年份的了。”

  幽灵现在在哪里?万圣节的糖果我已经如数上交了,你是不是也应该履行承诺不再恶作剧?这个恶作剧非常不好,再我决定不会给你这个骗糖果的幽灵今年的糖果前,快回来吧。

她是候鸟,她来表示春,她离便是冬季将至。提尔比茨今年的冬天来的过于早。早到还没有人打扮成鬼怪出来要糖果,它就已经来了。


这是个世纪难题,没有线索,警察也不可能插手,唯一能找到企业的只有她——世界上唯一一个记得企业的人——提尔比茨。

回到家里的提尔比茨感觉很累,她连晚饭也没吃就把自己关进房间里。睡一觉吧,提尔比茨。她对自己说,也许吧,醒来她就会回来。

评论(6)
热度(3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