冻成犬月

狂欢吧,朋友!
我们的爱都是不曾腐朽的。

©冻成犬月
Powered by LOFTER

【明日方舟丨快递组】烟草。

△CP:能天使×德克萨斯

△迟到了很久的给阿寒的生贺 @凉湪鸫寒 

—————————————————————————

能天使在整理汽车后备箱的时候翻出了一盒香烟。也可以说是半盒,里面的烟已经受潮得很严重。不用想也能知道是德克萨斯丢在后备箱的,能天使本想丢掉它但烟盒里好像不仅仅是烟。她把烟盒贴近了自己的耳朵晃了晃,然后把烟全都倒了出来。

和烟一起被倒出来的是一枚戒指,那是一枚黑色的宝石制作的戒指。在这个年代想要黑色宝石制作的饰品的人不多,那黑色的光泽和坚硬的质地很容易让人想到矿石病患者身上的长出的石块,再加上有些疯狂的人真的用矿石病患者身上长出的石块做饰品,黑色宝石饰品在这个时代冷门得比做冷板凳还惨。

能天使拿着那枚戒指对着光仔细观察着,当然确认那的确不是什么矿石病戒指后能天使把那枚戒指戴在手指上试了试。淡淡的烟草味就像刻在戒指上的名字一般告诉佩戴者这枚戒指属于谁,但那枚戒指显然对于德克萨斯来说也很不合适。能天使的手掌和德克萨斯的手掌大小差不多,虽然因为种族关系能天使的手指要比德克萨斯的手指更修长一些,但这枚戒指对于她们的手指来说还是太大了点。

能天使把戒指重新放回烟盒里,虽然不知道这枚戒指对德克萨斯来说意味着什么,但总得拿过去给德克萨斯看看。

能天使推开门的时候,德克萨斯正点燃一根香烟在烟雾环绕着她的台灯底下读着一本文学小说。

这次的收货人已经搬离龙门,可企鹅物流不可能因为收件人搬到了别的地方就推掉这份差事。既然接下来的工作,就算收件人躺在棺材里与潮虫唱歌也要把东西送进棺材。能天使都要不记得她跟德克萨斯这次行动跑了多远,直到她们到了这个偏远的小城才知道收件人真的已经躺进棺材与潮虫为伍。

“别看我,我不想挖开这个。”

“你想。”

“我不想!”

最后她们没有真的挖开收件人的坟墓,她们在坟墓旁又挖了一个小坑把东西放了进去。还好那不是什么大物件,不然她们可能会以为自己在坟墓旁边又盖了一个坟。听住在小城里的收件人最后的老朋友说,“那是他跟那个龙门姑娘在十七八岁后的定情信物。”那时候龙门的天灾防御系统还没有如今这么高明,他全家为了躲避天灾一直在搬家。从此以后他与他的姑娘也永远的失去了联系。

她们将东西埋好以后一起站在坟墓前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她们的确都累坏了,从龙门一路调查一路找地方花费了她们太多的精力。当晚她们住下,能天使觉得这简直比在龙门和那一群麻烦家伙打上三天三夜还累。能天使说,虽然很累但是信物这么重要的东西能送到真是太好了。但是在休息前,她打算去收拾一下汽车后备箱的东西。毕竟她那些保养铳的东西就在那里,她可不希望那些东西出什么事。

能天使倒在床上看着德克萨斯的手指,和自己差不多大小的手掌也不可正正好地戴上那枚戒指。

“德克萨斯我能问你一个问题,你知不知道一枚黑色宝石做成的戒指?那枚戒指还挺好看的,就......。”

“......不知道。”

德克萨斯没有从书上移开视线,可打断能天使说话的行为让能天使知道她并不想提起关于那枚戒指的事。能天使决定暂时提德克萨斯保管好那枚戒指,等哪天德克萨斯想说了再说吧。

想到这里能天使从床上起来走进了浴室,她实在是太累了有些事还是改天再提比较好。

那晚德克萨斯很晚才上床睡觉,她们暂住在收件人的老友家的二楼。那里只有一张床,她们也并不介意跟对方挤在一张床上。能天使能闻到,闻到搭档放在枕头上的手上淡淡的烟草味。就像她在戒指上闻到的一模一样。很快她睡着了,那枚戒指绝对是属于德克萨斯的。

她们在第三天的早晨才离开了小城,原因是她们实在是太累了。特别是能天使,她睡了整整二十小时也叫不醒。

那天是个好天气,能天使打开车窗伸出去半个头但很快就被德克萨斯拽回来。如果换做是平时,在龙门追击敌人的时候德克萨斯可能什么都不会说。但现在能天使处于一个放松的状态再加上她刚从长期的睡眠中醒过来,她很有可能不能及时注意到她会不会撞上什么。

很快她们开进了一座废弃的城市,残缺的楼梯是天灾肆虐过的证明。能天使靠在车窗上睡着了,德克萨斯不知道能天使是不是还没睡够但是这么下去能天使恐怕马上就要睡够二十四小时。在她们进入废弃城市十分钟以后,能天使突然醒来。拉特兰狙击手的耳朵和眼睛一样敏锐,她的耳朵好像听出了汽车哪里不对劲。

“德克萨斯,咱们的车是不是要不行了?”

“不。”

“懂了,没油了是吗?咱们来这里的确耗费太多汽油了,而且那个小城里连加油站都没有。我想这里应该有加油站,但是我不知道有没有油。”

“我们可能运气不是很好。”

“的确,这场雨下起来肯定很大。要不要在这里呆一晚上?你看,废弃城市里这个感觉想不想上次咱们一起看的那个末日片?”

“那部片子有年头了。”

“是啊,那时候末日只不过是人想象的,而现在却每天都在末日里。”

“我看见加油站了,你想住哪里?”

“那要等我看看哪里最能安心睡一觉了。”

“你还没睡够?”

“恐怕是,而且我觉得我还能再睡一天一夜。”

“如果我们都被扣工资,这个月你想举办的派对.....”

“我一点都不困!等雨小点咱们就出发!!”

恐怕只有德克萨斯能在工作上催促能天使搞快点。

她们选择了一个废弃的大楼,从布局来看,在天灾摧毁安宁前它应该是什么公司的大楼。一进门就有很不错的接待区,或许说是曾经真的很不错。碎掉的花瓶、破败的沙发还有玻璃脏的连里面还剩不剩下饮料的自动售卖机。

能天使踢了几脚机器,没有任何东西从里面掉出来。德克萨斯已经习惯了搭档的这些小行为,自从她们上次差点渴死在沙漠,能天使真的从破机器里踢出了几罐还没过期的咖啡以后她就对踢那些机器有了莫名的好感。

“那我猜猜看,如果说这里是家公司那么即使咱们找不到加油站,这里的仓库也应该会有点备用的油。毕竟龙门的那些公司都是这样的,老板的车在路上没油是件会被炒鱿鱼的事。”

“那我们先找个可以过夜的房间,还是先去找备用的汽油?”

“先找房间吧?我可不能在这么大的地方漫无目的的找你。”

能天使按了一下电梯,不出意料果然已经停运了很久。她们打开楼道的门,那里已经成了杂草和野花的庇护所。她们不记得爬了多高,最后选择了看起来像是办公室的地方。有几张沙发、很大的落地窗户还有已经看不出上面写了什么的奖杯。能天使拍了拍沙发上的灰尘,那灰尘呛得她有些喘不过气。

“还能睡。”

“是的,而且咱们也没有别的选择。我看看被子用什么呢?”能天使环视着房间,突然跑去扯下了窗帘,“用这个可以吧,德克萨斯?”

“我没意见,我们去找备用油吧。”

“我去就可以了,你休息一下吧。你开车太久了点,我不会告诉老板你又在抽烟这件事的。”

德克萨斯也许是真的累了,她靠着能天使打扫好的沙发上点燃了一根烟。那是能天使熟悉的气味,尽管能天使不抽烟,嗅觉器官也没有出毛病。但那些烟草的味道会让她有一点点的安心,也许是因为德克萨斯的关系。

“不过你的刀借我一把,这里的植物可真是太疯狂了点。”

“没下次了。”

前台那张地图还能看清简直就是万幸,能天使用德克萨斯的刀把那张地图从板子上撕下来带在了身上。仓库的位置离她们实在有点远,有个地图也方便回来。

当能天使回来的时候,德克萨斯正在摆弄着什么仪器。当她看见能天使回来的时候,她招手让能天使过来一起看那仪器。

“你在看什么?”

“你盯着那个白屏看。”

能天使顺着德克萨斯的目光看过去,在办公桌正对的地方有一块很大的白色屏幕。正在能天使盯着屏幕的时候,德克萨斯按下了那仪器的开关屏幕上立刻出现了投影。那是应该是一部电影,白屏上出现了很多人在逃跑的画面。

“真会享受,他们居然在办公室里用这么大的屏幕看电影。刚进来我还以为是他们开会用的。我说德克萨斯,咱们什么时候也在宿舍搞一个大屏幕?”

“等你能存下钱。”

“你直接说下辈子不好吗?”

那部电影年代很老了,从街景看至少是四十年前的景象。她们将两张沙发并在一起,躺在上面久违的放松了下来。虽然那部电影的题材是一部末日片,灾难景象和现在的天灾也差不了多少。能天使偷偷地看着德克萨斯的表情,和平时没什么不一样的,整场电影都是这样的。除了电影的最后。

电影的最后,世界上唯一的幸存者站在只有城市的废墟上。没有恐慌也没有茫然,他们紧紧拥抱在一起流泪。

能天使看见德克萨斯的眉头皱了一下,那画面在能天使眼里有点讽刺,甚至可以说得上是这部电影最让她想不透的地方。

一部迷惑烂片,能天使在心里这么想着。

“没看懂最后。”

“我也是,但是幸存下来第一时间感到的是高兴,我有点想不明白。”

“该睡了,德克萨斯。”

虽然睡觉是能天使提起的,但能天使白天好像睡得太多了点。她怎么都睡不着,当她闭上眼睛的时候她能闻到她最熟悉的烟草的气味。于是她想起来那枚戒指。

“德克萨斯,现在这个世界上好像只有你和我了一样。”能天使突然这么说,她想着如果德克萨斯没有回答她就算了。

“如果是真的,怎么办?”

“那你得给我一两天的时间做一个失忆准备,因为今后的日子我会忘记过去的所有事陪你一起到连我们都消失。”

“睡吧,能天使。那不会是真的。”

“我不知道你什么时候会对我讲那些过去的事,但是这个还是交给你处理比较好。”能天使起身去拿她的衣服,在她的衣服里放着那枚戒指。她将戒指递给了德克萨斯,德克萨斯看着戒指没有要接过来的意思。

“德克萨斯,虽然我没资格说这些,但是我知道关于自己的事只是自己做决定。”

“没错。”德克萨斯接过了那枚戒指,那是来自德克萨斯家族的东西。来自德克萨斯家族每一个当家的,当一个德克萨斯继承了家族当家人的位置家族就会为新的当家人制作一枚戒指。也许德克萨斯本来也会有一枚,在她逃离故居的那天父亲把自己的戒指塞给了她。而德克萨斯,她比她的父亲更清楚一切都已经结束了,比她的父亲更清楚德克萨斯家族已经失去了在群星间的资格。德克萨斯将那枚戒指藏进了烟盒,也许等有一天她说服了自己不再想起来父亲最后对她说过的话她才会知道该如何处理那枚戒指。

“我先说清了德克萨斯,无论怎么处理都可以,就算你说想把戒指拿去让可颂卖掉,我也会去找个看起来手头很富裕的家伙让她看看我的铳有多好看,我相信他看到了我的铳有多漂亮一定会买下来的。”

“我不会去龙门警局探望你的。”

“我开玩笑的德克萨斯!请一定要来看我,龙门警局的苹果派难吃到我怀疑做派的人是不是那个爱吃甘草糖的老虎。”

“睡觉吧。”

能天使闭上了眼睛,接下的事只能让德克萨斯自己去处理。

第二天,能天使看见那枚戒指被德克萨斯吊在了白屏上方的钉子上。

她跑下楼去,看见德克萨斯已经给汽车装好了汽油。现在的她们真有那么一点劫后余生的感觉,不过没关系,她们的话就绝对会花点时间让自己忘掉过去然后一起等到她们自己也消失的那天。

能天使从德克萨斯的烟盒里抽出了一根烟并点燃了它,那味道她的确一时间接受不了。

但是留在手指上的烟草味,能天使还是很喜欢。

评论(1)
热度(18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