冻成犬月

狂欢吧,朋友!
我们的爱都是不曾腐朽的。

©冻成犬月
Powered by LOFTER

【明日方舟丨快递组】黑夜的孩子。

△CP:能天使×德克萨斯

△是微博快递组同人主页抽奖中奖的那位同好的点梗

△我到底写了啥??

—————————————————————————

起初她差点以为自己是白昼的孩子。

她生于一个中午,是太阳在一天中最强烈的时候。小时候的她总在想这对一只灰狼来说是不是太过于耀眼,当然生于什么时候并不重要,家族里的人认为生于正午的她一定代表着整个家族会像太阳一样永恒。德克萨斯觉得这是一个很蠢的想法,哪怕连年纪尚小的她也觉得这个说法不错她也不相信自己的出生能给家族带来什么预兆。

于是现在的她也对那寓意没感到任何的讽刺。


德克萨斯今天的工作是......什么?德克萨斯今天要休息??

此时此刻能天使正开着德克萨斯的爱车在高速公路上一顿狂飙,这就是能天使禁止开车的原因,毕竟她绝对有一晚上就把龙门所有的交通违规制度都犯个遍的本事。考虑到这笔开销有多大,当能天使试图坐在主驾驶的位置上时,可颂绝对会不惜把车砸了也要阻止能天使开车上路。

但今天是个例外,因为今天是号称全年无休的企鹅物流第一次给这对搭档放假的日子。

原因有很多,比如最近事情发生太多需要放松一下神经,比如龙门警察局针对这次龙门发生的事情正在到处找那天搞了大事的人。当然理由绝对是后者占主要地位。

那天晚上稿大事的人也多了去了。

比如搞完事就走了的莫斯提马,比如已经被解决的对手们。至于为什么单独放了这两个人假还是因为某人在晚上太过“亮”眼,而她的搭档完全是不幸被她拖下水。


“拉特兰公路没有限速吗?”

“当然有,但是我经常开太快没看见。”

能天使又开始说这种毫无诚意的谎言,毕竟谁都知道萨科塔这群天生的狙击手眼神有多好。

“把车篷打开。”

“想清楚,德克萨斯。我绝对会一通电话打到老板那里的。”

“我在让你摸车的时候,就想清楚了。”

“我帮你点烟吧。”


现在这对搭档离开了龙门,在从未有过的假期里简直就像是两个从家里偷跑出来获得前所未有自由的青少年一样。当然两人此时也像青少年一样准备对彼此干了什么平日里明令禁止的事情保密到事情败露的那一天,现在她们在高速公路上狂飙一点也不担心罚单的事情。

车牌号是用莫斯提马的证件申请的。

她们没有打算去什么地方旅行,毕竟大帝只给了她们两天的假期。所以在走前她们就计划着到高速公路旁边汽车旅馆呆到假期结束。安宁的环境与可接受的费用,再加上上次她们开车回龙门的路上能天使说有机会去汽车旅馆体验一下。

想到这里德克萨斯不禁怀疑能天使是不是故意暴露自己的。

当时看能天使开起车是那么的高兴,德克萨斯突然觉得是不是故意的没必要深究。她的拉特兰地区稀有的捣乱天使对这次假期充满了兴趣,哪怕只是在一家旅馆住上一两个晚上。德克萨斯显然习惯了开车,现在坐在副驾驶的她感觉没事做。剩余的香烟数量已经不多了,还好能天使准备了足够多的pocky给她吃。

离开龙门的这条高速公路的景色有点荒凉,马路上甚至偶尔会有风滚草翻滚而过。

德克萨斯看着挂在后视镜上的挂饰随着车子来回摆动有点困了,像是久违的放松下来一样她将椅背调整到一个舒服的角度。能天使注意到德克萨斯的尾巴小幅度的摇动的样子,慢慢将车速降了下来。她有那么一点像看看德克萨斯会不会就这么睡着,有点想看德克萨斯睡在副驾驶的样子。

时间是还有两个小时正午,德克萨斯如能天使所期望的那样在副驾驶的位置陷入了小睡中。

她睡得很安静,安静到能天使过了一会儿才注意到德克萨斯已经睡着。也许她真的放松下来了,没有随时都会出现的突发事件,没有随时都会陷入险境的工作。恐怕连德克萨斯自己都忘掉了所有,彻彻底底的沉浸在了这场难得的安逸。能天使看着她的尾巴摇动的幅度越来越小,逐渐完全垂着不动。她像是满意了一样的笑了起来,也许是因为看到了德克萨斯放松系下来的样子吧。或许也是因为,她对能在自己身边放松下来的德克萨斯很满意。

这样的时光下一次再遇到不知道会是什么时候,能天使现在的车速可能会因为车速太慢而被交警拦下来。不过没关系,这条马路像是已经和这个世界隔离开了一样。除了她们谁也没有,陪伴她们的只有挂饰轻轻碰撞的声音和调小的冷气声。

德克萨斯在据目的地还有五分钟到达的时候醒来,能天使递给她了一瓶饮用水。她睡了蛮久的,再加上睡前抽了几根烟现在嗓子肯定会有点不舒服。德克萨斯接过水,现在时间已经是正午时分。她想起来在记忆深处的那个现在看起来有点可笑那时却被家族所深信的寓意,毕竟鲁珀人绝大多数都喜欢以黑夜自居,特别是他们时常以种族也有的夜视能力为傲。无数的鲁珀人用黑色来为他们的家族他们的身份定义,包括德克萨斯的家族也是这样。但是即便这样,鲁珀人的内心也许也不会否定他们对太阳的敬意。

她们在这条安静的公路上找到了那家汽车旅馆,比旅馆的服务生更快跑出来的是两个年幼的孩子。其中一个孩子得嘴上还沾着草莓味冰淇淋,两个孩子学着服务生的样子站得笔直,等能天使把车停稳以后他们踮起脚尖去拉开车门有模有样地说,“需要我们帮您拎行李吗?”

能天使冲着两个小朋友笑了起来,她将龙门币塞进他们小小的手掌说,“帮我给我旁边的那位姐姐拿一个苹果,她这一路睡得可够香的。”

“嗯!”

两个小朋友相视一笑然后一起跑进了屋子里,他们将自己收到的第一份小费展示给一个中年男人看,男人摸了摸他们头让他们去屋子里拿一个最好的苹果。

男人是这家旅店的老板。他从旅馆里走出来伸手去帮能天使拎行李,他的手臂上纹着被打了叉号的蛇的纹身。这是他和他的家人这几个月以来的第一批客人,他的小旅馆完全是靠着他隐退前的资产维持着。而他,实际上也不缺钱。

“你们好,一路开车过来很累了吧?”

“还好,要知道我们的休假太难得了。”能天使拉着刚睡醒的德克萨斯,就像德克萨斯会在她一个不注意就睡倒在旅馆的任何地方一样。哪怕现在的德克萨斯比喝了三杯超浓咖啡还清醒,能天使依然拉着她的手不肯松开。

旅店老板看着旁边一前一后的两位客人,露出了心领神会的笑容。他太懂这些了,毕竟如今的他已经是两个孩子的父亲。

“选一个阳光最充足的房间如何?我们的所有房间供您随意选择。”

“我想想看......德克萨斯,咱们选一个最偏的房间怎么样?我可不想像上次那样因为太吵被敲门。”

能天使发现,在她说出这句话的时候德克萨斯看她的眼神突然变得严肃了起来。能天使还发现,在她说出这句话的时候旅店老板差点笑出声。能天使,一个直言直语的人,她在五秒后才意识到自己的话有点不对劲。

“我说的不是你们想的那个意思,真的。”

“别说了,能天使。”

“老板你会相信我的,对吧?”

“我当然......噗嗤咳咳,嗯,我当然相信您。”

“别这样看着我,德克萨斯。你知道我说的是我太吵了这件事。”

“我知道,但还是别说了。”

旅店老板给她们找了一间偏却阳光很不错的房间,能天使下楼去把车开进车库的时候德克萨斯在房间里整理她们的东西。

“你很眼熟,鲁珀小姑娘。”旅店老板说着点了根烟,他眯着眼睛像是在回忆过去的事说道,“但那都是陈年旧事。”

“没见过。”

“别那么紧张,我已经决定跟过去那些恩怨情仇说再见。你看见我的孩子们了吗?我现在只想安度余生,我们一样对吧?”

德克萨斯没有会话,她也对旅店老板手臂上纹着的蛇很眼熟。但在纹身上打叉号就表示与帮派划清界线,德克萨斯并不想跟一个与帮派划清界线的人有什么冲突,家族里的这点规矩她还是记得。

“祝你们玩得愉快,鲁珀小姑娘。你恋人似乎跟帮派没什么关系,而且是个不错的人。”

她们的关系虽然亲密无间,但却谁也没有先对对方说出过感情。她们现在是什么关系?也许还是搭档,也许已经是恋人。但德克萨斯知道她一点也不想对那句“你恋人”有任何的反驳,她真的觉得这句话言之有理。

“我妻子和我都是帮派里的人,要知道我们在那个年纪花了好久才确认对彼此的感情到底是什么。你知道的,纯粹的绝对不可能是感情。所以我年轻时候一直想着,我对我妻子到底是生死与共的战友情还是有平日照顾的友情或者就是爱情。”

“然后?”

“你是问我们怎么分清的吗?”

“差不多。”

“很简单,这些感情其实全都有,但是她亲我的时候我就立刻明白了我爱她。你应该试着问问她‘我可以亲你吗?’。”

楼下传来了车喇叭的声音,能天使已经把车开过来了。旅店老板结束了谈话顺着房间的楼梯到了车库,车库的大门被他一把推了上去。能天使倒车入库实在是很猛,猛到他差点以为自己要像年轻时候那样徒手拦车。

德克萨斯在楼上听着老板大笑的声音和能天使将车门关上的声音,也许是觉得她和自己是同类,旅店老板毫无避讳地提起了自己的过去。德克萨斯知道每一个脱离帮派的人都不愿意提及过去,但在他说起那些的时候就好像他们都只是普通人罢了。


于是在那天晚上,德克萨斯主动提起了自己的过去。

“我出生的时间有一个没什么意思的说法。”德克萨斯很少对人提及她的过去,哪怕是能天使也只听过那么一两次。于是本来好好躺在她旁边的能天使突然从床上爬起来,趴在了德克萨斯的手臂上认真听她说话。

“我出生在正午,太阳最足的时候。所以他们说我是白昼之子。”

“听起来有点帅?”

“......不。”

“我想好了,下次你生日的时候我要在中午举办派对。我会把那些在白天都睡觉的家伙全都拽起来,让她们熬夜......也许是熬日?”

“这个笑话很冷。”德克萨斯的耳朵动了一下,能天使知道德克萨斯并不讨厌她的冷笑话。

“然后呢,德克萨斯?你觉得你是什么?”

“我不知道,不过很多鲁珀都喜欢以黑夜自居。”

“那不是很酷吗?如果我能关掉我头上这盏日光灯,我也会试着说说这句话的。”能天使躺回自己原来的位置,“所以为什么是黑夜的孩子?因为你们可以在晚上看见东西吗?”

“差不多,挺蠢的。”

“你不需要在黑夜里看见东西,毕竟我脑袋上这个天然日光灯不是白来的。”

德克萨斯几乎不记得她跟能天使都聊了些什么,她们你一言我一语的聊着聊着就睡着了。能天使恐怕是世界上唯一一个在她提及过去的时候,让她觉得过去的事情变得不再重要的人。尽管她相信能天使要是跟别人这么聊天,绝对会把天聊死。想到这里,德克萨斯想起白天的时候跟旅店老板的闲聊。

“对了,能天使。”

“什么?”

“我可以亲你吗?”

“为什么不行?”


德克萨斯在第二天起了个大早,在她起床的时候能天使已经把她的尾巴压麻了。她小心翼翼地把尾巴从某个睡得正香的萨科塔人身下抽出来后下了楼。

她将车库的卷帘门推了上去,在清晨微弱的阳光下她的车显得如此灰尘扑扑。她决定洗车,德克萨斯实在没法忍受她的车像刚从沙尘暴里出来一样。

德克萨斯今天穿着一条短裤,洗车的水渍沾着了她的小腿上。当能天使醒来的时候,德克萨斯已经洗完了一半的车。

“你在干什么,德克萨斯?”能天使裹上她的睡袍冲着楼下喊道,“我有点饿了,你要客房服务还是我亲手做的早餐?好的,你要我亲手做的,我看见冰箱里有鸡蛋和速冻培根了。”

德克萨斯听着能天使在房间里自问自答,继续清洗着汽车上的污渍。

很快德克萨斯就听见了急匆匆地下楼声,不用猜也知道是能天使跑下来了。

“你在洗车?”能天使站在她的身后,看着德克萨斯拿着沾满泡沫的海绵反复擦洗着汽车表明的动作才突然记起了她们的车本来的颜色。

“我马上就来。”

“不用着急,我还没开始做做早餐。”能天使突然笑了起来,她看着那辆车说,“车身上印出了我的光圈和翅膀。我突然有了一个有意思的想法,德克萨斯。”

“如果是你上次说得奶油煎蛋的话,我不听。”

“当然不是。我想说咱们的车是黑色的,但是我这么亮,双重意义上的靓。反光也能很轻易地就看到我。所以我就想着。”能天使蹲在了德克萨斯的身旁,望着她继续说,“德克萨斯就算没有能在夜晚看清东西的能力也可以看见我,毕竟在拉特兰有个笑话叫‘让一个萨科塔人去做夜间潜行工作太合适了。’,那么德克萨斯你看着我的时候,你是不是什么黑夜白昼的孩子并没什么区别。”

起初她差点以为自己是白昼的孩子。

但对现在的她来说,是什么已经完全失去了意义。无论她是否能在黑夜里看见东西还是是否能代表着某物像太阳一样永恒,她都可以看见这个萨科塔人看着她在自己左右。

就像看着她的时候,德克萨斯只不过是她自己罢了。

“你还在想那个?”

“听起来不是很帅吗那个称号,但是变成什么别人对你的寓意就太不好玩了。”


能天使回到了屋子里,现在她得给她和德克萨斯准备食物了。当她做好早餐并对着楼下喊了一句,“早餐做好了,德克萨斯!”的时候,德克萨斯已经把洗车的工具收拾好了。煎蛋和煎培根的香味已经在她的鼻尖上环绕了很久,她看着眼车库外的天空想着——

是一个愉快的假期。

评论(3)
热度(20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